山海皆可平

两个帅哥之间产生爱情什么的,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

囚鸟(终)


这日,一位老者出现在宫门口,“我要见郑云龙。”


阿云嘎沉寂后,萧然选择了封锁消息,避免不必要的恐慌。阿云嘎书房的文件已经堆成山,郑云龙无暇顾及,便全转移到了萧然房间。


萧然在经历连续一周少眠不休后,精神接近崩溃,他骂骂咧咧地找到郑云龙:“你能不能让我缓缓?”彼时郑云龙还在给沉寂的阿云嘎施法,他头也不回地说道:“国王之下,便是首领,处理文件是你分内之事,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萧然更气了:“你不也是首领吗!我熬夜熬得都快秃了!”这时,有侍卫敲门:“郑首领,有人求见您,说是他有办法解您近日之忧。”郑云龙心生怀疑,但也同意让那人进来了。


郑云龙和萧然一起抵达大殿,那老者背对着他们,郑云龙却觉得这背影甚是熟悉,直至他转过身来,郑云龙脱口而出:“师父!”竟是郑云龙那故去的师父柳竺。


柳竺对郑云龙和萧然行了礼,说道:“好久不见。”无暇寒暄,郑云龙开门见山:“您可有办法唤醒陛下?”柳竺点了点头,说道:“我需要面见陛下。”


柳竺用法力在阿云嘎的身上探过后,说道:“先说结论,他已经没事了,但他不愿醒来。”郑云龙看着阿云嘎的脸,说道:“怪不得我怎么唤醒他都没用。”


柳竺继续道:“百霜给他下的毒叫做木香毒,这种毒以幻境作为载体,侵蚀人的感官,最后使人陷入永久的不生不死的沉寂。”


“我看他体内已无侵蚀迹象,想是你已经剔除了此毒,但他之所以还未醒来,就要从下毒的人说起了,”绕来绕去又回到了百霜的身上,“百霜若是以陛下的心结制造幻境,那么他陷入沉寂后,便会停留在幻境中,心智日渐被迷惑,即便剔除了体内的毒,陛下也难以醒来。”


“有什么办法能让我进入他的幻境吗?”郑云龙知道柳竺一定有办法,果然,他拿出一物,那是一片雕满了咒语的玉块,郑云龙对这块玉有印象,他有一次走火入魔,柳竺当时就是用这块玉救下了他。


“这是清玉,以法力催动,清玉会随你一同进入他的幻境,你需趁他不注意时,将此玉催入他体内,”柳竺在郑云龙手腕上用法力做了一个光环,“手腕的光环消失前你务必回来,否则你将永远留在幻境里,成为第二个中毒的人。”郑云龙点了点头便催动清玉,进入了幻境。


郑云龙走在一片虚无之中,不出片刻,眼前便一片清明,他没有看到阿云嘎,却看到了年轻时候的百霜。


郑云龙看见她就生气,转头四处寻找阿云嘎,一声清脆的童声吸引了他,“母后!”那是一个小男孩,他举着手里的花束向百霜跑去,原来是儿时的阿云嘎。郑云龙的眼神变得温柔起来,他看着小阿云嘎跑到百霜的怀里,被百霜开心地抱起。


郑云龙没想到阿云嘎的心结如此之深,竟能配合这幻境幻化出儿时的自己。“你来了。”清冷的男声在郑云龙身后响起,是阿云嘎。郑云龙转过身,看到他的眼睛已经变成深蓝色,他已经被这幻境严重迷惑了。


“嗯,我来了,来陪你。”郑云龙并肩站着,一起看着眼前的百霜和儿时的阿云嘎。


“你看,我母后多开心。”阿云嘎看着百霜的笑容出了神,郑云龙看着他,问道:“那你开心吗?”阿云嘎的笑容凝固住了,他似乎对郑云龙的问题感到困惑:“开心?”但他并不正面回答,而是反问郑云龙:“你呢?你见到我,开心吗?”郑云龙这才发觉,自己的情绪在这个幻境里不受控制。


此时,幻境内场景变换,成了K国宫外的街道,百霜拉着儿子的手,在街边小摊上走走停停,买一些小玩具哄着他。忽而又变成中秋夜,一家三口在宫里的后花园内赏月。


郑云龙心生感慨,生母近在咫尺,却形同陌路,阿云嘎就这样承受了二十多年,普通人的幸福,在他眼里怕也是奢望。


看着阿云嘎开心的样子,郑云龙却不得不做一个恶人了,他在阿云嘎身后拿出清玉,准备催动法力,刚伸手,阿云嘎却突然转身,死死地盯着他,冷冷地说道:“你在做什么?”郑云龙收起动作,想解释点什么,阿云嘎却已经离他近在咫尺,那双蓝色眼睛让郑云龙失去了思考能力,他的瞳孔边缘也开始变成蓝色,阿云嘎竟掌握了迷惑之法,他已经变成了这幻境的一部分。


郑云龙的瞳孔边缘的蓝色逐渐扩散加深,马上覆盖整个眼睛,忽然一股绿色的光被注入阿云嘎身体,他反应过来想逃离已经晚了,郑云龙眼睛里的蓝色逐渐散去,他从未被迷惑。


阿云嘎眼里的蓝色逐渐散去,他睁着眼睛缓缓倒下,幻境在逐渐崩塌,郑云龙看到一滴眼泪从阿云嘎眼角滑落。


郑云龙醒来时,手腕上的光环恰好消失。萧然赶紧凑了过来,问道:“怎么样,成功了没有?”郑云龙点了点头,看向旁边的阿云嘎,片刻,终于醒来。


三日后,柳竺准备离宫,郑云龙前去送行,柳竺问他:“你怎么不问我?”郑云龙笑了笑,说道:“我知道你没死,只是想让我离开那里。”他天天睡觉的地方,怎么会在柳竺死后两个月突然出现他的留书,字迹越真,越说明他没死。


“那日,我无意中得知了落钧的秘密,他想利用你夺取K国,我便知这不该是你的命运,无奈使了那么一招。”到宫门口了,柳竺拍了拍郑云龙的肩膀,说道:“珍重。”


阿云嘎已经痊愈,他拉着郑云龙又去了弥珀山,蓝色的缇羽花开得甚是灿烂,阿云嘎躺在花海中,正想欣赏天上的星星,却发现是阴天,更巧的是,这时候下起了小雨,结界已经被阿云嘎打开,凉凉的水滴不受阻碍地掉到了阿云嘎的脸上,他拍了拍郑云龙,说道:“我记得你好像带伞了是吧?”


郑云龙化出背后巨大的翅膀,挡在阿云嘎身上,蓝色的花海和橘红色的翅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,他无奈道:“这就是你叫我出来的原因?”阿云嘎顺势给郑云龙顺着羽毛:“叫你出来是赏花的,我很真诚的。”雨越下越大,郑云龙抬手布下结界,俯身在阿云嘎上方轻轻地吻了过去。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