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海皆可平

两个帅哥之间产生爱情什么的,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

囚鸟(七)


阿云嘎又回到了七岁的那个冬天,他站在王后的花园里,又经历了一次濒死的痛感。再睁眼的时候,又换了地方,他躺在地上,而百霜就站在他面前,轻蔑地看着他。


“有必要么?”阿云嘎捂着心脏站了起来,在幻境里,他竟然能感受到如此真实的痛觉,百霜不愧是N国首领。


百霜并不回答他,而是背过身,伸手在幻境里凭空造物,她凉凉地说道:“你已经中毒了,在这里呆得越久,你死得越快。”


阿云嘎看着面前陌生又熟悉的女人,语气却重不起来:“你不就盼着我来吗?何必赶我走?”百霜冷笑一声,说道:“倒是比你那个愚蠢的父王强多了。”阿云嘎不想多说什么,他懒得跟百霜吵。


“你不怕这场仗打不赢吗?”百霜依旧在跟阿云嘎绕圈子,阿云嘎很自信:“落钧重伤,你又在这里,涂霖新战术没赢过我,我们这场仗,输不了。”百霜坐在她造出来的长椅上,表情有些悲伤:“落钧已经死了。”


“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?”阿云嘎忍不住问了,百霜的眼神望向远方,“我们从小一起长大,都是王上的得力将领,我们约好一起退隐,平平淡淡地过完下半辈子,”幻境竟随着她的讲述而变化,阿云嘎看到了年轻时候的落钧和百霜。


“启禀陛下,我与霜儿已决定退隐结婚,不再参与朝堂之事。”落钧与百霜跪在N国国王禾司面前,请求他的允许。


禾司笑着拉起两人,“这是好事啊,我当然答应了,不过,”他话锋一转,“走之前,可否再为我做一件事呢?”落钧连忙点头:“陛下请说,我等定义不容辞!”


禾司却不看他,盯着百霜,缓缓说道:“K国的王子归鹰近期在我国游玩,怕是要委屈百首领一下了。”落钧一听,再次跪下道:“陛下三思!霜儿……”“你在违抗本王的命令吗?”禾司根本不听落钧说话,他的眼神没离开过百霜,“不会真的让你受委屈,让他对你动心,我们再演一场戏,仅此而已。”


百霜知道,她此刻如果拒绝,他们二人怕是要共赴黄泉了,便立刻答应下来:“陛下放心,百霜定不辱使命。”


“事情进行得很顺利,你父王向我隐瞒了他的身份,我与他一同回了K国,约定挑一个良辰吉日办喜事。”百霜说起这些的时候,眼神里满是厌恶,幻境也因她的情绪波动,变得灰败,“我按照计划,准备在某个夜晚离开,禾司,那个该死的东西,竟给我们下了药,”百霜咬牙切齿。


禾司带走百霜,将她关了起来,每天都强迫她服食一种药物,不出两个月,百霜就怀孕了。彼时K国老国王去世,归鹰继位,禾司将怀孕的百霜作为筹码,跟新王谈判,要他让出一半的领土,否则就杀了百霜,本该稳固朝政的时期,归鹰却发兵灭了N国,从地牢里救出百霜。


彼时的百霜想逃,却没有一点机会,她恨落钧下落不明,恨禾司不讲信用,更恨归鹰为什么偏偏在那个时候去N国游玩。


归鹰却以为她是在恨自己隐瞒身份,恨他两个月后才救她,他不愿为自己开脱,又怕百霜伤及胎儿,不得不用一些强硬的手段,却导致了百霜对他的恨意与日俱增。


“那个蠢货,到死都以为,是他的错。”百霜似乎觉得很可笑,阿云嘎心疼自己父王的固执,更无法理解百霜的无情,“父王早在遇见你的时候,就知道你的身份了,你以为自己高明,实则愚蠢至极。”换作以前,阿云嘎也许会愤怒,但现在他只觉得可悲。


幻境内又开始动摇了,这是阿云嘎进入幻境以来,第三次动摇,他知道是郑云龙在唤醒他,“你的属下倒是执着,”百霜的语气里带着嘲讽:“是他吧?跟你一起刺杀的叛徒。”阿云嘎疑惑:“什么叛徒?”百霜又露出轻蔑的表情,“让他去取回本属于他的东西,他却自甘堕落屈服于你,枉费培养他多年。”阿云嘎听着有些迷糊了,但他没时间再多问了,幻境的裂缝即将打开。


“对了,我要提醒你,这幻境是我毕生所学,从进入的那一刻,你就离沉寂不远了,你在这里呆得越久,你沉寂时,就越痛苦,不知道你脖子上的囚鸟之心还能救你吗?”


“跟你没关系了。”阿云嘎顺着郑云龙砸开的幻境裂缝离开了,在幻境里呆太久,毒性已经侵入体内,他醒来时,一句话还未说,张口便是一口鲜血。


郑云龙都要急坏了,如果第三次唤醒不成功,这个唤醒方式就对他失效了,还好阿云嘎醒来了。“快,这是萧然找来的药,”郑云龙扶着阿云嘎,喂他服下一颗发着光的药丸,阿云嘎心里清楚,他的生命已经在倒计时了。


“你怎么回事啊?让你出来你怎么不出来?”萧然气急败坏,巴不得揪着阿云嘎的领子质问他,郑云龙虽然有一样的疑问,倒也没有萧然这么激动,他知道阿云嘎一定有自己的考虑。阿云嘎似乎缓过来了,他嘬了一小口杯子里的水,自嘲地说道:“母后她给我讲故事呢。”


郑云龙叹了口气,认真地包扎着阿云嘎被扎破的手指,“打赢了吧?”阿云嘎问萧然,萧然点了点头道:“有我们在,自然输不了。”


S国已经撤兵,看样子短时间内不会再攻了,阿云嘎也回到了王宫。沐浴的时候才注意到,项链上溅到了自己的血迹,他便认真地擦拭起来,忽地,他想起了百霜说的话,看她的意思,叛徒是指郑云龙,可是为什么说取回本该属于他的东西呢?阿云嘎看着手里的囚鸟之心,脑子里一团乱,他需要梳理一下。


阿云嘎坐在桌前,在纸上写下百霜和郑云龙的名字,他们之间的共同关联,只有落钧一人,当年的破例收养,是因为什么破例呢?郑云龙又是怎么被他师父发现的?毫无头绪,阿云嘎去父亲的书房,他要找一些记载上古神话的书籍。


快把书房翻遍了,他才找到一本古书有提到诵启,只有寥寥数语,且多是废话,正当阿云嘎要放弃的时候,一幅附在书页上的画吸引了他的注意力,那是一只飞翔着的凤鸟,浑身被金色的法力包裹着,下方标注着四个字:“神鸟诵启”。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