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海皆可平

两个帅哥之间产生爱情什么的,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

囚鸟(三)

之前阿云嘎让郑云龙去密室中寻的物件中,有样东西叫做狼骨,这是国王年轻的时候,打败N国取的宝物。他得到之后就不再看一眼,直接命人送给了阿云嘎。


狼骨是把弯刀,可斩世间邪恶,把其一分为二时,又可以化为两把匕首,它们各有所长。出发前,阿云嘎将狼骨分开,他与郑云龙各执一半。


阿云嘎的匕首在破除禁锢时有奇效,郑云龙顺着这幻境的缝隙用力一刺,幻境破裂,两人随即回到掉落前的地方,状态也都恢复正常。


昨夜的毒蛾此刻已经不知所踪,周围的环境也已经转化成夏季,阳光透过浓密的树叶洒在身上,让阿云嘎有些恍惚,仿佛昨夜的重重惊险只是一场梦。


稍作休息,动身前,阿云嘎指了指不远处的蛇状草,说道:“有这种草的地方都会有幻境,一定要小心。”郑云龙点了点头,追随在阿云嘎左右。


很快两人就来到了一个满是枫树的地方,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气,地面上铺满了红色的枫叶,只是这红色艳得不正常,像是鲜血一般。阿云嘎边走边说道:“这里是血枫林,穿过这里,我们就到了。”说着他随手摘了一片叶子递给郑云龙,“血枫林虽然在怪林内,但非常安全,不必太过紧张,到了这里,我们的法力就恢复正常了。”


话虽如此,但郑云龙还是保持着警惕,他的习惯很难改掉。很快,他们来到了一个山洞前,“里面有一只神兽看守,攻击力非凡,但也仅此而已”,阿云嘎看着郑云龙,“我需要你去吸引它的注意力,我会布下幻境困住它”,郑云龙疑惑:“为什么不杀了它呢?”阿云嘎望着洞口回答道:“神兽无辜,况且可以智取,何必费力。”


洞口狭窄,只能同时通过一人,两人先后进入,前方竟越来越宽阔,至一拐角处,阿云嘎停了下来,用手势告诉郑云龙,那神兽就在前方。


郑云龙点了点头,直接飞出,现身于神兽面前。那神兽仅趴着,就有两个成年男人那么高,微睁的眼睛轻蔑地看了一眼郑云龙,抬起尾巴朝他扫来,郑云龙巧妙地躲开,跳到高处,神兽并不与他相斗,而是安静地趴着,守着它身边的转魂草。


郑云龙再次跳到神兽旁边,试图摘取转魂草,还未靠近,随着一声怒吼,神兽便站了起来,冲郑云龙奔来,阿云嘎在郑云龙身后布下幻境,神兽直接掉落其中。


“速战速决。”阿云嘎低估了神兽的力量,它刚进入幻境,阿云嘎就感受到幻境动荡即破,他必须用法力维持。郑云龙前去摘取转魂草,却不想转魂草旁边有机关,无数条光束朝郑云龙射去,“小心!”阿云嘎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,好在郑云龙都一一闪过,这是他从小就训练的内容,他的反应是联盟里最快的。


郑云龙扫视了一下转魂草周围的环境,确认还有五个机关,其中一个机关避无可避,它在转魂草的下方,一旦转魂草被取出,机关立即触发。郑云龙回头看了一眼阿云嘎,他还在努力拖着时间,不管了,郑云龙心一横,用最快的速度摘取转魂草,他迅速扫过周围,并无异常,正当他诧异时,一阵力量迸发,震倒两人,神兽冲破幻境,直奔郑云龙。


那神兽此刻竟通体火红,原来,最后的机关是令神兽发狂。阿云嘎迅速起身拉起同样被震倒的郑云龙,再晚一步,他将被神兽的爪子摁成肉泥。“快走!”阿云嘎催动法术,想带郑云龙直接穿出山洞,却不再有任何作用,怕是机关的作用。


眼看那神兽就要扑来,郑云龙抽出腰间的匕首,在神兽劈下来的瞬间挥刀划出,一声哀嚎,那神兽的爪子被划成两半,但这更加激怒了它,再次蓄力扑了过来,两人抓住机会,同时翻身滚到神兽身后,趁它回头前,跳上它的背部,同时用匕首刺穿神兽的脖子。


神兽缓缓倒下,在两人迅速撤离,走出去的瞬间,山洞便开始崩塌。


夜晚,阿云嘎枕着胳膊躺在血枫林的地上,看着璀璨的星空,开口道:“你知道这转魂草有什么用吗?”郑云龙嘴里叼着一片枫叶,也跟阿云嘎一样看着天上的星星,慢悠悠地回答:“不知道”,“给我父王用的,服下这个,可以解除血契”,阿云嘎继续道:“我七岁的时候,才见到我母后第一面,第一次见面,她就送了我一份大礼——她差点杀死我。”


那是一个大雪天,七岁的阿云嘎误打误撞地闯入王后的后花园,只一眼,王后就认出了阿云嘎,还来不及说什么,一团光球就朝着阿云嘎砸了过来,“滚!别让我看见你!”巨大的疼痛包围了阿云嘎的每个身体部位,这是他失去意识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
再次醒来时,国王告诉他,濒死之际,是囚鸟之心救了他。王后的宫殿自那天起也被封了起来,只有国王能出入。


“你一定好奇,为什么母后要那样对我”,阿云嘎苦笑道:“她恨我,更恨父王。”郑云龙转头看着阿云嘎,他平淡地讲述着自己的痛苦,像在说别人的故事,“她是N国的首领,百霜,父王年轻时与她相恋,给她种下血契。可是父王却吞并了N国,他把母后带进王宫,那个时候,母后腹中已经有了我。”


百霜被带进宫里后,国王每日派人看着她,封印术法,不让她有机会杀死腹中胎儿。一直到顺利生产,国王才解除对她的限制,但也不让她见阿云嘎一面。


“我一直觉得父王太过残忍,直到被母后打伤,我才意识到,她是真的恨我”,阿云嘎的表情看不出情绪,“那天,我无意中发现,父王掌心的血契印记已经发黑,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?”阿云嘎伸出自己的手掌,“你对我起一次杀心,这里就会出现浅红色的血契印记,我会感到灼痛,你会比我痛苦几千倍,痛苦程度会随次数和时间翻倍增加”,郑云龙有些惊讶:“那王后……”阿云嘎点了点头,“她一直想杀了父王,因此也夜夜忍受蚀骨般的灼痛,而父王”,他叹了口气,“他不愿杀掉母后,宁可痛苦数年。”


那么这颗转魂草,必然是拯救两人的最后希望。“我已经想好了,”阿云嘎的眼睛里闪着光,“等他们解除血契,我就还母后自由,我可以给父王找个更适合他的人。”郑云龙第一次听阿云嘎说这么多话,他这样的身份和成长经历形成的反差,让他心生怜悯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