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海皆可平

两个帅哥之间产生爱情什么的,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

囚鸟(五)

郑云龙在阿云嘎书房内为他整理文件,刚整理完,阿云嘎就推门进来了。“你来得正好,刚帮你弄完。”郑云龙起身站在一旁,阿云嘎看起来像有心事,“遇到什么事情了吗?”郑云龙也紧张了起来,阿云嘎摇了摇头,坐到桌子前,心事重重地看着文件。


批完文件已经是深夜,阿云嘎让郑云龙坐到他的身边,摘下囚鸟之心,“我想看看你戴上它是什么样,”阿云嘎随便编了个借口,郑云龙倒是没有怀疑,乖乖地低头戴上了。


刚戴上,那项链竟发出红光,阿云嘎迅速摘下,那是囚鸟之心的排斥反应,儿时他曾从父亲脖子上摘下囚鸟之心偷戴,那时也是如此,发出红光后,差点烫死他。


如此看来,郑云龙便不是诵启转世,阿云嘎松了口气,他不想让他背负太多。


“抱歉,我以为它不会攻击你”,阿云嘎摸了摸郑云龙被烫到红肿的后脖颈,为自己的冲动感到愧疚,“没事,挠痒痒一样。”郑云龙倒并不在意。


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破了房间内的安静,“陛下,是我”,萧然的声音,阿云嘎挥手,门被打开,萧然满脸焦急,匆匆行礼后,道出刚才发生的事情。


“刚才我们安插在S国的眼线来报,前王后投靠了S国首领。”S国一向与K国针锋相对,两国起过几次冲突,但都以S国失败告终,如今百霜投靠S国,不得不让人怀疑她手里掌握了些什么。


虽然她不可能接触到K国核心情报,保险起见,阿云嘎还是下令:“告诉军部,制定备份作战计划。”不知为何,阿云嘎内心总有种不好的预感。



这天,刚好是阿云嘎的生日,萧然命人为阿云嘎准备了丰盛的晚餐,尽管阿云嘎不过生日,但萧然年年如此,他也习惯了。“今年就不陪你喝了,给你留点私人空间。”萧然离开前,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阿云嘎和郑云龙,想是他也看出一些猫腻了。


“坐下,一起喝一杯。”阿云嘎将红酒倒入面前的高脚杯里,推到郑云龙面前。“你也跟着我累了一个月,该好好歇歇了,”阿云嘎瘦了不少,郑云龙不禁感慨,他们认识以来,短短不到一年的时间,竟也一起经历了这么多。


“敬你,我的小王子,”郑云龙举起酒杯,阿云嘎没忍住笑了,碰了碰酒杯,问道:“你很执着于这个称呼吗?”郑云龙摇了摇头,喝了一小口,“我不习惯叫你陛下,太奇怪了,很显老。”这点阿云嘎倒是认同。


“以前我总是不相信爱情的存在,父王和母后让我觉得,我这辈子应该不需要这种东西。”阿云嘎切着牛排,意有所指地说道:“但现在不一样了,我觉得我已经拥有了。”郑云龙很聪明,自然知道阿云嘎在说什么。阿云嘎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看向郑云龙,他似乎有些紧张,但还是张口了:“遇到你,我很幸运,也很幸福。”


那炽热的眼神照在郑云龙身上,就算他是块石头,也被融化了。郑云龙举起酒杯,敬阿云嘎:“三生有幸,我亦如此。”


晚餐过后,阿云嘎拉着郑云龙往宫外走去,“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他们去的地方正是弥珀山,上次阿云嘎从这里离开的时候,注意到山脚下开满了缇羽花,便想着有机会带郑云龙来看。


缇羽花仅生长在K国,且多在悬崖峭壁绝境之处少量生长,它们的花朵白天会缩成一颗颗的小圆球,从远处看毫不起眼,只有在深夜才会舒展花瓣,发出浅浅的蓝色荧光。


“我记得你喜欢缇羽花,前几日偶然发现这里,就带你来了。”说着,阿云嘎摘下郑云龙眼睛上的纱布。大片的蓝色吸引住郑云龙的目光,他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缇羽花,像是一片望不到边的海洋,在风里荡漾着,掀起一阵阵的浪花。


“太美了,这是什么地方啊?”郑云龙发现这个地方他从来没见过,但好像离王宫又很近,阿云嘎拉着郑云龙在花丛里慢慢走着,解释道:“这里是弥珀山,传说中神鸟陨落的地方。”


郑云龙一向对传说故事不感兴趣,他点了点头,便不再多问了。看郑云龙似乎很是喜欢这里,阿云嘎说道:“这座山有结界,别人进不来,你随时想来都可以,没有人会打扰。”郑云龙摇了摇头道:“我自己才懒得来,跟你一起看才有意思。”阿云嘎伸出胳膊搂住郑云龙,“那就我陪你一起来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7)